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

用四年圖一個最初,

 
 西元2006年3月5日我座在高中青澀的木製桌椅上,寫出了最初版的小狗情人,我從沒想過,自己會開始學習將文字影像化的工作,更沒想過自己寫的文字,有一天會藉由我自己拍攝成影片,如今一切的一切,都是我始料未及的。


  2009年,為了畢業製作的課程,開始了一連串劇本編寫及投件,我盯著自己幾年來的文字,反覆的思考,最後投出了這篇「小狗情人」,課程結束時,我拿了系上的「優良劇本獎」以及拍攝的虛擬預算兩萬元整,就這樣開始了替「小狗情人」闢了一個開端。


  幾年的文字理所當然的不成熟,所以我花費了將近要一整年的時間在編修小狗情人,增增減減的,安插或刪除了一些事件情節,經過兩次拍攝提案並且進行修改,直到劇本停歇下來時,我瀏覽起放置劇本的資料夾才發現,已經修改了十五次了。

 

「男人像狗,女人像貓。」

環繞著這句話為中心,小狗情人展開了新的生命; 
而這句話成為所有工作人員朗朗上口的噩夢。





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 導演 小貓先生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