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異性戀的角度:當我們與小狗男相遇


為了讓各位廣大的觀眾們,更了解小狗情人,
我們特別訪問了兩位當家主演的男豬腳,
讓大家徹底的了解他們裡裡外外,
喜歡他們的孩子別錯過。


第一彈,我們邀請到讓工作人員們脖子都很痠,
身高高達一百九,上面空氣很不錯的Sky頂到天學長
另外附上學長的玉照,目前單身,無不良嗜好、不上聲色場所,
限漂亮妹妹們來報名蛤,弟弟們就別了吧。




小貓導演 (以下簡稱E) 
盧冠瑋Sky(以下簡稱S)


 




E:請問你當初是因為什麼樣的因緣巧合,才擔任小狗情人的演員一角的? 

S:學弟(指黃崇閔)透過球隊經理介紹的。

E:我很好奇,當初球隊經理或學弟是怎麼和你洽談的? 


S:他問我有沒有興趣演戲,當時我一開始是沒有答應 ,那段時間要做畢製又有三種球隊要練,有點太忙太累,但後來學弟說因為找不到適合的角色而感到困擾。也了解大家同是為了做畢製而煩惱,更何況對我而言也沒什麼損失,反而多了份經驗,所以就答應了。
 


 



E:當初知道要飾演的角色是要喜歡男生的,有什麼反應嗎?

S:當然一聽到是有點震驚,但後來想想,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有好的角色可以演,不然藝人就不會那麼辛苦的往上爬,再說我是第一次演戲,演技一定很青澀,但是我卻能夠一開始就演這麼重要的角色,真的感到很榮幸了,所以盡量做到劇組的要求。






 


E:你對於劇中,旬這個角色是怎麼去揣摩或者覺得旬與你有相似之處?


S:因為沒有過這樣的經驗,通常跟男性朋友們在一起都事很豪邁的;而我也跟一般男人一樣容易給予承諾卻不予以履行,為人直爽,愛護小動物,旬是個喜歡比自己瘦小柔弱的男生,也喜歡照顧這樣的女生,我在生活中跟他是有點相似。
   但不同的是,對於比自己瘦小柔弱的男生我同樣會去關心他們,但我想對他們表達的只是社會上因忙碌的社會導致大多數人的冷漠,社會上還是存在著溫暖,並不具任何曖昧,所以在對戲時我只能盡量把學弟幻想成女性來看待。


E:請問讀完劇本之後,最喜歡劇中的哪一場?最害怕哪一場呢?
S:其實整部戲都還蠻喜歡的,當然如果是跟女性演對手戲更好,至於最害怕的因該就是床戲部份吧。這場不管對手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會演的很不自然,沒有過經驗所以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放感情,但這場算是整部戲的賣點,所以只盡量達到導演要的感覺。
E:謝謝。: )




E:在整個拍攝過程中,你有沒有什麼難忘或者是覺得有趣的事情?

(無論演戲或者是其他部份)

S:拍攝時因為要錄音,所以整個劇組都必須非常安靜,講話的、喝水的、走路的 甚至睡覺打呼的,在那期間彷彿除了演員外一切都靜止了,想想有一大群人只有眼球在移動看著我們在表演,還蠻有趣的。
  以前常聽到演員常常只睡幾個小時,這真的是這樣,但其實最累的是劇組的工作人員們,必需拍攝前先做好場地架設,拍完後要收拾一切,一天下來可以說真的是不用睡了,有時還得連熬好幾天,真的很辛苦。所以身為演員,我想只能盡全力的演好每個角色,才對得起所有工作人員,然而榮譽是屬於大家的。



在最後的最後,我請學長替這部片子廣大的觀眾,講一些推薦的話,

不擅言詞的他,靦靦的可愛的打下了這樣的文字。


「在愛情的世界裡,不單單存在異性之間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同性相戀一樣能譜出細膩感人的情感。 」





我想,在他的世界裡,同性戀依然不是他能去愛的首要對象,但我不免感動,
因為當他身為一個異性戀的男生卻堅強的演完一部同志影片,
並且說出這樣深刻關懷的字眼時,我想同志的世界又向外開闊了一步吧。


下一次,我們將為大家帶來絡厘的深情訪談。

 

沒有留言: